這天一大早天才剛亮沒多久就出門玩耍,玩到太陽差不多快下山了才回到台南。老媽臨時說要約大阿姨一家人吃晚餐,看我週末都一直在吃吃喝喝,要我想想有什麼地方可以一起吃晚餐,但我想來想去都是早午餐的地點XD
下一秒,老媽忽然想到這間位於開山路上,延平郡王祠旁的川菜館-四季小館。記得它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存在,偶爾用餐時間騎車經過也都會看到裡面不少人。老一輩的人以前只要是去家裡以外的餐廳吃飯,尤其是這種川菜料理的地方,就叫『上館子』,說我應該很少吃川菜,帶我去見識見識什麼叫上館子....
我們去的時間剛好比用餐尖峰時間早一些些,不用等位就直接入座,在我們進門沒多久,其它有預約沒預約的客人陸續上門,一個回頭就發現整間店已經全坐滿。川菜對我來說,口味有點偏重,不過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又很好下飯。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從某次的三更半夜,被貝兒同學的生魚片宵夜文燒到,在那之後就時不時的會想要來盤新鮮生魚片吃吃,幸好這鄉下附近還有間算是OK的日式料理店,但生魚片的價格一直漲到很不親民就是了...因為我們都愛生魚片,而且假高雄人說大熱天不想吃燒烤(O.S.明明上次還一直盧說要吃燒烤的),於是這次的聚餐就選了日式料理店,而且一定是要有生魚片的那種,不然吃完了還得再續攤找下一間直到吃到為止,真的是很頑強的2個人
一直久仰三十八番大名,去吃過的朋友都大大推吶...決定好日期和時間後就立馬訂了位置,也還好從安平過去的時間沒太晚,看那些沒先訂位或訂不到位的人在外頭等待,坐在裡面悠哉的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末常會在開山路一帶來來去去,經過府中街這條熱鬧的老街時,總是會看到街口排了長長人龍在買黑輪,某次經過看了一下它扛棒上寫著斗大的"二元",但也從來沒去買過,這次剛好是朋友來台南玩耍,託他的福才第一次試吃:D
我們到這攤位時是接近黃昏時候,往來遊客仍然絡繹不絕,跟著在人龍的最後面排著,幸好等待的時間不是太久。在煮鍋裡挑選了幾樣想吃的東西,接著端著戰利品找到了位置坐下來享用,帳是吃完後再憑竹籤數量結算。
個人吃完後的感想是...其實雖然打著二元很便宜也很吸引人,但份量大約都只有一口,如果只是小小品嚐倒還好,但真想在這攤吃很飽應該也會花上不少錢。口味嘛...就一般般,和名氣相比,就像雷聲大雨點小(這比喻怪怪的??),總之是看起來比較好吃。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起來像是某個博物館外觀的宮原眼科
7月初的台中熱血一日遊還沒更新完,忽然一轉眼就已經過了一個月,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真是年輕,那股說走就走的衝勁還在XD
已經聽說了週末的人潮多到嚇人,還以為平日去會比較沒那麼多人,但熊熊忘記這個時候是學生們的暑假期間,所以還是看到長長的人龍在等著買冰,頓時有種很不想去人擠人的感覺。不過都已經到了,至少也去拍拍照,看一下它忽然爆紅的原因是什麼,雖然已經去完回來了,對於這點還是一直想不通...(摸下巴)
只能說它還蠻特立獨行的,有著很古味的建築外觀,卻很不搭軋的賣著鳳梨酥、冰淇淋和奶茶,最妙的是它居然叫眼科,不知情的人應該會想說為什麼是去眼科吃冰,還是去讓眼睛吃冰淇淋的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聽說小叉子的所在位置也是東區,但不是我熟悉的那個東區範圍,就平時幾乎不會轉到這些巷子裡,是因為要試吃小叉子才有機會發現到,原來這個地段都蓋了豪宅吶XD
話說,這間小店裡的位置不多,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坐一下,剛打開門進去的時候,老板娘冷冷的說"有預約嗎,現在沒位置喔,沒辦法跟你說要等多久",當下對她的反應整個傻眼,而老板人就很客氣,要我們等10分鐘看看,如果預約桌沒到就讓我們入座。
但老板娘在對待已入座的客人口氣又很好,結帳時還熱心提醒我們下次可以先預約,有讓我一改剛開始的不好印象。這間店的風格可愛,餐點也還不錯,有機會會再去光顧^^,不過聽她對每個沒預約又沒位置的客人說的話,是我不知情的話,應該就不會再來囉。希望她能再親切一些啊...
Details:
台南市東區富農街一段300巷8號
06-2883636
週一休
拜訪日期: 2012/07/07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其實是誤打誤撞走進去的,雖然台中美術館一帶有很多看似不錯的餐廳,看Menu和價格也都差不多,但從網友們的評價,還有現場用餐人潮,嗯....果然還是得慎選:P
原本是想去南瓜屋,個人對那間評價不錯,不過去年路過台中時就已經去過,而且現場等位要1小時,想說附近還有這麼多店沒去過,不然先換間試試看。結果走了一輪,看了門口Menu上的菜色,似乎沒特別吸引人的,正常用餐時間,有些店裡沒人就算了,有些人是走進去又走出來,那都讓我們很猶豫。
後來會選擇這間也是取決於它的外觀和正在用餐人數,後來發現應該是別家不錯的店也都客滿了,所以就跑來這間吧XD。老實說,它的餐點份量其實很夠,餐點看起來買相還OK,偏偏就是吃起來少了那麼點感覺,於是....被我打槍了=A=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住家附近一直不斷有新地點出現,但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想找個地方吃個簡餐或喝個東西,接著還能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情,doggie doggie總是我的第一首選。
最近私人雜事太多,一直沒法專心的複習韓文,偏偏每次上課都有小考,至少也要在上課前抱一下佛腳啊...只能說單字越來越多,搞到我越來越頭大,雖然看著唸字已經不是太大的問題,但單字不背就沒辦法寫好句子。
話說,現在來doggie doggie的人的素質越來越糟,某次也是帶了本書想說去那裡好好悠閒的看一下,結果來了對母子,那媽媽從進來後就一直東問西問老板娘一些怪問題,接著又開始數落她兒子的不是,音量大到都吵到旁邊的人了她也不覺得怎樣,如果我是她兒子,我應該會翻臉吧。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四受Chigo之邀,臨時決定赴星期六的早餐之約,地點是聞名已久的NOI Caffee。
這間咖啡店的2F是DINO Salon,和NOI的老板是家屬關係,至於細節嘛...很多人都知道,但不是我想了解的重點XD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冷的天氣總是會特別的想吃火鍋,這星期的溫度剛好又降了一點(O.S.其實還降蠻多度的,從原本穿短袖,立馬變成長袖還加厚外套和圍脖=A=),趁夏天還沒到,抓住冬天的尾巴來去舒服的吃個熱熱的火鍋。
說到吃火鍋,通常會直接想到的就是翰林茶館的花雕雞鍋,或是老胡記的蒙古鍋,每次去這2間吃東西,好像除了這2種火鍋,幾乎沒再點過別的東西吃,有時會很想嚐試點新的餐點,但久久才去吃一次就是為了想吃的火鍋而去,所以Menu看半天還是點了原來的東西XD
本來星期一就打算提早一小時蹺班去吃飯,不過忽然想起老胡記週一公休,暫時又不想花太多錢去吃翰林茶館,於是就耐著性子等到星期二,於是一大早才剛進公司沒多久就填了外出單要請最後1個小時的假,沒辦法囉...平日寄住親戚家不能太晚回去,而且早點去也可以安靜的吃又不用等太久。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