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說到敲膽經進入停滯期,但並沒有因為都沒進展就停住,很怕停下來後會再長肉回去,仍然是每天固定抽空敲它個幾十到幾百下。

同事後來有推薦我接著敲肝經,她說剛開始最好是先敲膽經,讓身體的氣血通順些再開始敲肝經。在網路上研究了一下肝經的穴道位置以及它的功能,看來對我應該是很不錯,畢竟常晚睡對肝功能不好,又有說它除了強化肝臟,對婦科保健也很有益,話不多說,敲就對了啦....

本來是準備要用刮的方式,但每次在洗完澡後,刮穴道之前都得塗那些油油的潤滑品以避免乾刮造成皮膚表層傷害,只是老覺得降好像還得再洗一次澡,索性就還是先用敲的方式。

肝經分佈在大小腿的內側部位,在敲大腿內側肝經時,並沒有太大的反應或痛感,而敲完後的黑青狀況也沒剛開始敲膽經那麼嚴重,只是敲小腿肝經就痛到哇哇叫,明明就敲很小力卻還是很痛,而且沒多久就黑青一大堆,左腳比右腳黑青的誇張(看下圖)


剛敲完肝經的幾分鐘後,明顯的一堆黑青啊....但我沒敲很大力喔,我超怕痛的TAT


這張是敲完的隔天,整個看起來像是被家暴=____=a,可見我左腳的氣血是真的不順到一個極點...

arrow
arrow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