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很長時間都是坐在辦公室椅子上,偶爾覺得坐太久會站起來走動一下,然後前陣子在站立期間,無意間隨意敲打大腿外側的動作,同事看到後說"你也在敲膽經啊??" 我只是想說坐太久,站起來動一下,又覺得大腿都沒什麼在動,就隨意東敲敲西敲敲的,沒想到是膽經

接著看她在FB上分享了敲膽經的好處,於是決定每天都來敲它個幾回合,對我這種懶得運動又不愛流汗的人,敲膽經的步驟即簡單又不費時,做起來也輕鬆容易,所以就再去網路上找更詳細的穴道位置圖來參考 (以下是從網路上借來的圖片)

介紹是說,敲膽經主要是以環跳-風市-中瀆-膝陽關這4個穴位為主,又因為大腿外側也只有膽經,所以怎麼敲都不會對人體有什麼其他傷害啦!!!在風市和中瀆這2個穴位的部份比較容易堵塞,忘了是在哪篇分享文裡有看到,說堵塞太嚴重就很容易形成大腿外側的肉肉,也就是我常在講的2把槍吧=___=a,所以我得要多敲這2個穴才行(握拳)

最吸引我的內容是這段,「敲膽經促進膽汁分泌,可以加快食物的消化吸收,減少脂肪累積,也能促進排出宿便,輕鬆排毒,可將大腿外側堆積的垃圾排出,因此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哈...是女生看到這段都會心動吧!!!

我自己敲完個幾分鐘後都會覺得全身熱呼呼的,所以血液循環有變好吧=W=,對囉...介紹還有說以下的幾種情況暫時不要敲(筆記),賀...寫完這篇,要來繼續努力敲膽經了,等一個月後再來看看有沒有什麼變化:)

1.飯後一小時別敲
2.晚上11點後別敲
3.孕婦絕對不能敲
4.老人和體弱者少量敲
5.月經期間少敲或不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敲膽經 減肥 穴道
    全站熱搜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