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手上的幾本書是為了做防颱準備而去圖書館借來的,這理由自己想想也覺得好笑。所謂的防颱準備不外乎是把家裡門窗都貼好,怕風雨太大無法出門,另外再買糧食或飲料什麼的,結果我是怕萬一忽然放假,在家裡一整天會太無聊又不想一整天都在上網

自從上次無意間看了草莓圖騰的草莓青春圖騰這本書,作者在自述裡簡單交待書裡的情境完全是她自己和周遭朋友們的故事,除了人名是虛構的,也因此在看完這本書後,心裡深深的被她的真實描述震撼到。如果這些故事是百分之百發生在這個人身上,也只能說她很勇敢的去面對那些好的或不好的過往,並把這一切都寫下來,紀錄或者說是紀念那些自己與朋友們的曾經。

在圖書館的館藏系統搜尋著草莓圖騰的其它著作,剛好看到一本我不是好女生的書在架上,另外也借了女王的書和Chigo大推的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回家看。

在剛看我不是好女生這本書的封面簡介後,覺得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啊XD,那些所謂好女生該有的條件和規範,我真是沒一項是有具備的,所以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女生=W=

女王的書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也有在follow她的部落格,覺得她是個很有主見的女生,總是把自己或別人的感情路剖析的很直白,很喜歡她的直接不造作風格。

或許有人會覺得女王是知名的兩性專家,對於感情的事應該很在行,而她自己的感情應該也是很順暢。但我個人是覺得她並不是在教導大家感情路要怎麼走,只是以她過來人的觀點,和自己曾經跌跌撞撞的經驗,告戒正在走她曾走錯過的路的人或是已經在走錯的路上的人,或是還沒遇到但總有一天會遇到這些狀況的人,該小心或是留意眼前的一切,有準備就比較不會走冤枉路嘛....大概是這樣。(O.S.自以為了解作者的想法)

arrow
arrow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