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喝的三合一咖啡已經缺貨了好幾星期,在等待團購的那天到來前,偶爾會去附近的85度C買現成咖啡來喝。同事P小姐說,咖啡其實要喝原味(不加糖/奶)才能喝出它的質感,剛好她朋友有在自己烘焙咖啡豆,就託她先帶了一盒綜合口味的來試試,算是給自己個品嚐黑咖啡的機會吧!

拿到的一盒咖啡裡有分10小包,每包口味都不同,但會有1-2項是重覆的,就看老板怎麼搭配或是你自己想要怎麼配。因為知道同事也是愛好咖啡的人,對於她的品味及專業很信任,而她朋友的咖啡網頁簡介上也有說明,從烘焙咖啡豆到包裝都是純手工製作,希望給相同愛好咖啡的人有新鮮的咖啡喝,所以不建議一次購買太多,真是貼心的想法。

今天先試喝微微特南果,這咖啡豆的名字對我來說很陌生,畢竟我比較偏好調味咖啡類,還上網查了一下它的由來和口感XD,結果發現那些味道我都品不出來耶,果然是外行人=A=

因為P小姐說黑咖啡在剛沖泡好時,到中間微涼過程以及放涼後的冷咖啡,都有它不同的味道,所以我就把喝到的感想分成熱咖啡和冷咖啡2種。

熱咖啡-咖啡香味聞起來很強烈又濃郁,沒有想像中的酸,或應該說感覺不出它有酸感,但有微微苦澀感。

冷咖啡-咖啡香味聞起來很平順,喝起來少了原來覺得的苦澀感,但出現了微酸感,而且覺得涼掉後喝起來的味覺層次反而比較多(??),後味一直在齒間留香吶XDDD

關於網路上有些專業人士品出它有果香,或其它不同的風味,我倒是沒辦法感受到哩...=___=a

arrow
arrow

    Bub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